6 Meursault Les Clous 1


No.6 ,- Meursault, Le Clou, Bouchard P & F, 2009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Meursault
等級:村莊級
葡萄園名:Le Clou
酒莊:Domaine Bouchard P & F
年份:2009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3.5%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39-P343
進口商:誠品生活
WEB: www.eslitewine.com / Tel: 02 2503-7687分機126


6 Meursault Les Clous D

Meursault村曾經以圓熟滑潤的口感與帶有奶油與香草的濃郁香氣聞名,成為夏多內白酒的重要典型風格。不過,村內葡萄園廣闊、地形多變,常能生產全布根地最多樣的白酒風格,特別是山坡頂上的葡萄園亦常能釀成酸瘦敏捷、帶著礦石香氣的清新夏多內。位處坡頂的葡萄園常有相當多的白色泥灰岩石塊,排水佳,因海拔較高冷涼一些,雖為村莊級園,但亦是精華區,常能釀成多酸有勁,帶礦石氣的夏多內白酒,Les Clous便是其中之一。

伯恩市創立於1731年的知名酒商Bouchards Père et Fils位在路易11時期建立的15世紀防禦碉堡內部,內部整建成儲酒的地下酒窖,有百萬瓶十九世紀中以來的陳年葡萄酒在此長眠至今。雖為酒商,但亦擁有130公頃的葡萄園,在Meursault村內最知名的五片一級園都有葡萄園,村莊級園以Les Clous 最重要,有8.64公頃之多。全以手工採收與汰選後,不去梗整串榨汁,100%橡木桶發酵,培養8-10個月後裝瓶。因產自天氣溫和的2009年分,這款Les Clou顯得較往常豐潤飽滿一些,也有較多甜熟的果香,但仍保有非常細緻的酸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