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Bourgogne


No.13 , - Bourgogne Pinot Noir, Michel Gaunoux, 1993


產區:布根地
AOC:Bourgogne
等級:地方性產區
酒莊:Michel Gaunoux
年份:1993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2%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27
進口商:佳釀
WEB: www.icheers.tw / Tel:02 2926-6006

13 Bourgogne 1

位在Pommard村內的Michel Gaunoux酒莊是布根地少數僅存,相當珍貴的傳統型酒莊。1984年莊主Michel過世後,她的太太刻意保留他生前的釀造方式,和兒子Alexandre一起經營這家不論酒風或是經營方式都非常老式的酒莊。

因年輕時較為堅實多澀,不提供桶邊試飲,也保留非常多的老年份,待成熟後才上市。葡萄全在舊式的開口木槽中進行發酵。釀成後經18-24個月的橡木桶培養,新桶的比例只有10%。依照老式的方法,得換桶2-3次,並且經過蛋白凝結澄清與過濾等多道手續才裝瓶。雖然年輕時單寧非常強勁,但卻非常適合久存,即使連一般的Bourgogne等級都相當耐久。

八月酷熱乾燥讓1993年份的黑皮諾因稍缺水而長出厚皮,但採收季卻相當多雨,成熟度稍不足,但皮厚顏色深,有頗多單寧,酒體稍瘦一點,但架構嚴謹,是一個耐久的堅實年份,現正陸續開始成熟,正如Michel Gaunoux這款在酒莊熟成十多年才出廠的Bourgogne等級紅酒。帶著毛皮與秋季森林濕地與菌菇的陳年香氣,非常氤氳迷人,單寧已開始熟化,但結實有力,仍保均衡,為一難得的陳年Bourgogne紅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