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uits 1


No.18 , - Nuits-St. Georges, Robert Chevillons, Vieilles Vignes, 2007


產區:夜丘區Côte de Nuits
AOC:Nuits St. Georges
等級:村莊級
酒名:Vieilles Vignes
酒莊:Robert Chervillons
年份:2007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282-P291
進口商:酒堡
WEB: www.ch-wine.com.tw / Tel: 02 2506-5875


18, Nuits

有五千多鎮民的Nuits-St. Georges鎮是夜丘區裡的最大城,亦是夜丘名稱的由來。產區範圍南北長達近六公里,北面的葡萄園比較寬廣和Vosne-Romanée村相連,酒風也頗接近,有較圓潤的口感。鎮南的葡萄園山坡比較狹隘一些,山勢較斜陡,酒風較為堅硬結實,雖少一些柔情,但相當強勁且耐久,是鎮上最具代表的典型酒風。

Robert Chevillon是Nuits St. Georges鎮上的精英酒莊,已經由第二代Denis和Bertrand接手。擁有鎮內最重要的多片一級園,如Les St. Georges, Les Vaucraines, Les Cailles等三片一級園,是最佳範例。雖喜好較長時間的泡皮,常超過30天,且早上淋汁,晚上踩皮,但釀成的紅酒相當均衡精確,在堅硬的風格中多一些圓潤與細緻。

如同大部份的2007年紅酒,這瓶Nuits St. Georges有著相當奔放的甜熟櫻桃果香,兼帶一些李子與香料香氣,也有一點土味與肉味。酒體頗厚實,酸味佳,亦有Nuits St. Georges的結實架構,微帶一些櫻桃果核般的苦味,均衡且頗具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