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Givry 1


No.1 , - Givry, Domaine Voarick, Michel Picard, 2009



產區:夏隆內丘區 Côte Chalonnaise
AOC:Givry
等級:村莊級
酒莊:Domaine Voarick (Michel Picard)
年份:2009
品種:黑皮諾Pinot Noir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84-P386
進口商:山發
WEB: www.sunfavorite.com / Tel: 02 2959 9788

23 Givry

Givry是夏隆內丘區酒風最優雅的紅酒村,常釀出精緻一些,喝起來更可口,有更多新鮮果味的黑皮諾紅酒。村內的葡萄園面積較小一些,也比較集中,都位在同一個彼此相連的朝東與朝南山坡。小巧的產區裡有頗多名莊,是全區釀酒水準最高的地方。

Michel Picard是布根地超大型的酒業集團,除了葡萄酒也生產許多烈酒與氣泡酒。其葡萄酒部門Maison Michel Picard現位在Chassagne-Montrachet城堡,擁有一百多公頃葡萄園,另以Domaine Voarick為名,但主要都位在夏隆內丘內。此款Givry即是來自此自有莊園。在釀造上比較科技化,多採淋汁與更激烈的teléstage等法,且有較長的浸皮。也採用全新的橡木桶培養。釀成的Givry紅酒有頗濃厚的香氣,多櫻桃與熟果香,喝來均衡多酸,有頗多甜潤的果味,但亦有許多單寧澀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