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No.1 , - Bourgogne Chardonnay, Maison Leroy, 1997
產區:布根地
AOC:Bourgogne
等級:地方性產區
酒商:Maison Leroy
年份:1997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2.5%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279-280
進口商:酩洋酒業
WEB: www.leading-brands.com.tw / Tel: :02 2507-2558


01

Bourgogne是布根地等級較低的葡萄酒,產量也最大,有超過一半的布根地葡萄酒屬此等級,大多來自平原區或海拔較高的葡萄園,雖無絕佳的產酒條件,但在勤奮的葡萄農手中,或是透過調配也能釀成極優秀的Bourgogne等級的酒,如這瓶Maison Leroy所出產的1997年Bourgogne白酒。

Maison Leroy是1868年創立的小型酒商,自1955年起由Lalou Bize-Leroy挑選各村酒莊釀製的成酒裝瓶至今。除了酒商事業,Lalou亦創建施行自然動力種植法的Domaine Leroy,為布根地的傳奇酒莊之一。其酒商酒雖非自釀,但亦具個性,此1997的Bourgogne白酒雖是初階入門酒款,但承襲了1997年份甜美可口、果味成熟豐郁的特性,美味,直接,非常可口。已經開始散發烤麵包的陳年香氣,雖少了一些活潑的酸味,但口感頗厚實,帶一點收斂質地,相當特別有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