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ontagny Premier Cru


No.5, - Montagny 1er Cru, Bouchard P. & F., 2010
產區:夏隆內丘區 Côte Chalonnaise
AOC:Montagny
等級:一級園
酒商:Louis Latour
年份:2010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17, P386-P389
進口商:誠品生活
WEB: www.eslitewine.com/Tel: 02 2503-7687分機126


05 Montagny Premier Cru_nEO_IMG_nEO_IMG

Montagny是夏隆內丘最南邊的村莊級產區,只產夏多內白酒,不過,在二次大戰前,主要生產廉價的加美紅酒以供應附近的礦區市場,在1960年代才開始大規模改種夏多內。區內的土壤明顯地與其他北部的產區不同,開始出現侏羅紀最早期的里亞斯岩層以及比侏羅紀更早的三疊紀岩層,讓Montagny白酒有獨特的風格。

雖然偏處南方,且有極佳的朝東與朝南的向陽坡,但Montagny的酒體比較偏高瘦,口感極干不是特別圓潤,酒香中常帶一點植物以及礦石氣。Montagny有53個一級園,村莊級反而較為少見,一級園的名字並不常出現在標籤上,常是調混合多片一級園而成,通常以不鏽鋼桶發酵,培養一年後裝瓶,完全不入木桶。如伯恩酒商Bouchard P. & F.所產的這款2010年Montagny一級園,在青檸檬香氣外帶有細緻的礦石與花香,口感高挑有精神是Montagny風格的最佳代表。

Bouchards Père et Fils是創立於1731年的知名酒商,位在路易11時期建立的15世紀防禦碉堡內部,內部整建成儲酒的地下酒窖,有百萬瓶十九世紀中以來的陳年葡萄酒在此長眠至今。雖為酒商,但亦擁有130公頃的葡萄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