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9



實與真心配上精緻的美酒佳餚,是布根地得以比其他世界知名葡萄酒產區還要迷人的最重要原因。

IMG_1764

布根地的葡萄農雖然經常釀出全世界最優雅精緻的葡萄酒,但大多都是雙腳踩在泥土裡的真正農民,他們的慶典都不是衣香鬢影,西裝畢挺,需正襟危座,舉止優雅的虛偽餐宴,而是大口暢飲,真正博感情的歡樂場面。樸實與真心配上精緻的美酒佳餚正是布根地得以比其他世界知名葡萄酒產區還要迷人的最重要原因。在眾多的傳統布根地歡宴中,最知名的是伯恩濟貧院拍賣會隔日中午,在Meursault城堡釀酒窖舉行的La Paulée de Meursault

一開始只是Meursault村的葡萄農在完成採收與釀造的工作之後所舉行的慶祝餐會,由酒莊帶來自家的葡萄酒跟村內其他葡萄農一起分享。但後來逐漸演變成布根地的重要活動,除了Meursault村,也有布根地其他村子的酒莊以及來自世界各國的布根地愛好者參加,共享許多來自葡萄農私人酒窖內的珍藏。除了吃喝,現場通常由Les Joyeux Bourguignons合唱團在現場演唱一些吵鬧卻樸真的地方民謠與飲酒歌,包括有如布根地國歌的Joyeux Enfants de la Bourgogne。Meursault城堡的釀酒窖全部擠滿可以容納七百人,理論上可跟Meursault村公所購票,但La Paulée的門票一直都一票難求,若無熟識的酒莊其實很難購得。

IMG_1760

除了正版的La Paulée de Meursault,春天的時候,在Meursault城堡也會舉行晚餐版的Banée de Meursault,在布根地的Marsannay、Côte Charlonnaise和Beaune以及美國的紐約和舊金山也都有不同版本的Paulée。2012年10月27日晚上在台中的 LM.RELAX也曾經舉辦了台灣第一次,有一百多人參加的La Paulée , 第一次在台灣體驗這麼酣暢的情境...

經過三年的等待,2015年9月5日總算可以在台北舉辦,近期即將公布開始報名。

2012年La Paulée de Taichung
IMG_1867

IMG_1881

IMG_1884

IMG_1905

IMG_1907

IMG_1939

IMG_1950

IMG_1960

IMG_1961

IMG_1971

IMG_1976

IMG_1987

IMG_2003

IMG_2010

IMG_2042

IMG_2067

IMG_2079

IMG_2097

IMG_2106

IMG_2114

IMG_2119

IMG_2121

IMG_2124

IMG_2125

IMG_2132

IMG_2136

IMG_2152

IMG_2153

IMG_2157

IMG_2167

IMG_2169

IMG_2173

照片來源: 城市飲者

採收後的布根地慶典La Paulée de Taich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