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釀製的Juhfark風格相當濃厚,葡萄雖頗成熟才採收,但卻有如鋼鐵般極為強硬的酸味以及如泡過火山岩塊般的礦石質地與收斂感。甜熟的熱帶水果香氣中帶有草味與蜂蠟氣息以及Somlói最招牌的火山礦石氣,頗有老派的硬漢之姿。

產國:匈牙利

產區:Somloi

品種:Juhfark

酒廠:Kolonics

年分:2011 or 2012

酒精:13.5%

進口商:吉富


Juhfark是一個相當古老的匈牙利白葡萄品種,在匈文中有”綿羊尾”的意思,因其果粒細長而有此名。雖然在歷史上曾經是重要品種,但現在幾乎只剩下在Somlói產區有種植。Juhfark的酸味極高,甚至有些粗曠,也許為還原性較強的品種,香氣多礦石與動物氣味,甚至有些汗味,較少乾淨討喜的新鮮果香,也需要相當長的橡木桶培養才能柔化。因酒風特別老式在地,很少受到國際市場的青睞,反成為匈牙利最獨特稀有的品種,僅剩100公頃。

Somlói音譯如”松樓”,是匈牙利西北部面積相當小,卻頗具歷史的知名干白酒產區,葡萄園位在一個由玄武岩構成的熄火山上,除了常見的Olaszriesling,也有極稀有的 Juhfark葡萄。常經木桶培養,釀成酒體飽滿的白酒,有非常濃烈的招牌礦石氣味,較傳統風的甚至有帶野性的皮革與汗味。因傳說飲後可生子,在當地被視為新婚初夜之酒,也被視為有助男子氣慨的飲料。

釀造此酒的Kolonics是一家迷你型的家族酒莊,僅有3公頃葡萄園,其中Juhfark甚至只佔0.5公頃,年產僅數千瓶。經橡木桶發酵培養一到三年的時間才裝瓶。其所釀製的Juhfark風格相當濃厚,葡萄雖頗成熟才採收,但卻有如鋼鐵般極為強硬的酸味以及如泡過火山岩塊般的礦石質地與收斂感。甜熟的熱帶水果香氣中帶有草味與蜂蠟氣息以及Somlói最招牌的火山礦石氣,頗有老派的硬漢之姿。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