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檸與海風氣息為主調,有淡淡的細香芹香氣,沉靜而淡雅。雖頗多酸,但卻有圓和的協調之感,看似平順簡易的口感,掩映著海水滋味與礦石氣息,層次立顯,頗為耐飲。



產國:法國

產區:羅亞爾河 / Muscadet

品種:Melon de Bourgogne

酒莊:Domaine de L’Ecu

酒名:Granite

年分:2013

酒精:12%

進口商:心世紀


酸瘦簡單,帶著海水與青檸檬香氣是Muscadet的典型印象,雖然平價大眾,卻是理想完美,搭配生蠔的最佳飲料。Muscadet產區位處法國大西洋岸,離羅亞爾河出海口不遠的近海區域,地勢低緩氣候潮濕多雨,酒質較為清淡多酸,又採用風味較中性平淡的Melon de Bourgogne釀製,反能突顯酒中海水礦石的獨特風味。

Domaine de L’Ecu是Muscadet產區內最知名的精英酒莊,也是採用有機與生物動力法種植的先鋒。不同於區內高產量的酒莊,全以手工採收,原生酵母發酵,在地下酒槽泡渣,以釀製酒風經典,也更貼近土地與自然的Muscadet白酒。在其多款的Muscadet中, « Granite »產自一片3公頃的多石葡萄園,地底由含許多雲母的花崗岩所構成,亦是其酒名的來源。

較之Muscadet酸瘦無味的酒風, « Granite »以青檸與海風氣息為主調,有淡淡的細香芹香氣,沉靜而淡雅。雖頗多酸,但卻有圓和的協調之感,看似平順簡易的口感,掩映著海水滋味與礦石氣息,層次立顯,頗為耐飲。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