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這款2014年分的Frappato,色淡淺紫,花果香氣燦爛奔放,口感鮮美易飲卻也有細細單寧增添深度與層次。

產國:義大利

產區:西西里Terre Siciliane IGT

品種:Frappato

酒廠:COS

年分:2014

酒精度:12.5%

進口商:The Warehouse


Frappato是義大利西西里島上的原生品種,顏色淺淡,多新鮮花果香氣,口感輕柔多酸,非常可口。主要種植於島上東南部的Vittoria區。不過並不太知名,過去也很少單獨裝瓶,頂多混調進當地一些較知名的品種之中,如Nero d’Avola和Nerello Mascalese,扮演陪襯的角色。在島上唯一的DOCG產區Cerasuolo di Vittoria則常扮演首席配角。但種植面積不大,甚至不及一千公頃。

COS酒莊即是Cerasuolo di Vittoria區內的精英名莊,由3位年輕人於1980年創立,並以各自家族姓氏的字首為酒莊命名。除了採行生物動力法外,COS也是島上採用陶罐釀造與培養的先鋒,是一家自然派兼復古派的酒莊。大部的酒都是在埋入地下的斯洛維尼亞大型陶甕中進行泡皮與培養。此款較為輕柔可口的Frappato雖多在水泥槽中釀造,但也有一小部分在陶甕中進行。

Frappato雖然不及Nero d’Avola知名,也仍少見,但因非常新鮮可口,很有可能成為受大眾喜愛的流行品種。例如COS這款2014年分的Frappato,色淡淺紫,花果香氣燦爛奔放,口感鮮美易飲卻也有細細單寧增添深度與層次。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