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Les Belles Collines是在凶災中另開一徑的良例。因開花不順,有許多二次開花結成的果實,因極晚熟,通常丟棄不用,但這年的二次果實逃過十月大雨的折磨,品質反而更佳,意外釀成了質地細膩,香氣低調內斂的礦石風納帕谷紅酒。

產國:美國

產區:加州Napa Valley

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酒廠:Les Belles Collines

年分:2011

進口商:鈞太


加州納帕谷的Cabernet Sauvignon紅酒確實很難稱得上是弱滋味,但這是一個頗具意義的納帕谷年分,我遇過的數位納帕谷釀酒師都不反對這是近十多年來天候條件最差的年份,甚至有人覺得只有1972年的淒慘度足與相比。特別是擠在2010年和2012年,兩個超級成功的世紀年份之間,更顯得2011年像是納帕谷紅酒的凶災之年。

如此糟糕的自然條件,原該是酒迷避之唯恐不及的壞年份,但以今日葡萄種植與釀造的技術,這一極為艱難,走過風雨的年份,卻又造就了一些頗為難得,相當迷人的新意。特別是納帕谷經常讓味覺感到疲累的高酒精度,在2011年都被不得不回到更加均衡的13%。

2011年的Les Belles Collines卻是在凶災中另開一徑的良例。莊主潘大鈞說,因開花不順,有許多二次開花結成的果實,因極晚熟,通常丟棄不用,但這年的二次果實逃過十月大雨的折磨,品質反而更佳,他決定大量採用,卻意外釀成了質地細膩,香氣低調內斂的礦石風納帕谷紅酒。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