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人通常不太看得起蘋果酒,或太工業,或太鄉野,但Eric Bordelet所釀的蘋果酒卻頗受到精英葡萄酒界的喜好,擠身在許多高級餐廳的葡萄酒單之中。

  • 產國:法國
  • 產區:諾曼地/ Cidre Grand Cru
  • 品種:Kermerien等二十種古種蘋果 (蘋果氣泡酒)
  • 酒莊:Eric Bordelet,
  • 酒名:Sydre, Argelette
  • 年分:2014
  • 酒精度:5%
  • 殘糖:30g/L
  • 進口商:詩人酒窖

這是一款蘋果酒,因為小意外,出現在這次弱滋味的酒單中。喝葡萄酒的人通常不太看得起蘋果酒,或太工業,或太鄉野,但Eric Bordelet所釀的蘋果與梨子酒卻頗受到精英葡萄酒界的喜好,擠身在許多高級餐廳的葡萄酒單之中。他曾經是巴黎三星餐廳Arpège的首席侍酒師,在已故的Pouilly-Fuissé釀酒名師Didier Dagueneau的鼓勵下,返鄉在在法國諾曼地南方的花崗岩與頁岩山區,以生物動力法照料19公頃的古樹果園,釀造有史以來風格最精確,最具個性,也可能最能耐久與最昂價的蘋果酒。

此Sydre Argelette採用20種或甜(佔40%)或苦(佔40%)或酸(佔20%)的蘋果品種混合釀造,都是種植於頁岩山區的百年以上老樹,分別在9到12月間採收,磨果壓榨,經數周或數月的古法自然發酵而成,全無加糖,部分蘋果汁半途自然終止發酵,最後留下一些蘋果的自然甜味。

這是一款相當均衡美味,卻又帶個性的蘋果酒,香氣奔放,除了蘋果皮,也有一些煙燻與礦石香氣,更像是氧化的自然酒香。爽口的酸味,微微的氣泡,5%的酒精,30克的殘糖與略微的澀味,彼此結合成相當有結構與層次變化,但又非常鮮美好喝的精緻版蘋果酒。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