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ourgogne 1


No.1 , - Bourgogne Chardonnay, Etienne Sauzet, 2008


產區:布根地
AOC:Bourgogne
等級:地方性產區
酒莊:Etienne Sauzet
年份:2008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2.5%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357
進口商:大同亞瑟頓
WEB:www.wine.com.tw/ Tel: 02 2546-2181

1 Bourgogne

Etienne Sauzet是Puligny-Montrachet村內的重要名莊,除了酒莊酒亦採買一部份的葡萄釀造。由Gérard Boudot經營,來自Sancerre的女婿Benoît Riffault逐漸接手,酒風亦開始有些轉變,更加精神有勁。自有的9.24公頃葡萄園包括Bâtard-Montrachet和Bienvenue-Bâtard-Montrachet兩片特級園都已採用自然動力種植法。通常不去梗,以整串葡萄榨汁,採用20到40%的新桶進行發酵,培養18個月後裝瓶,近年來已經盡可能減少攪桶,讓香氣更乾淨,口感更苗條靈巧。

這款2008年份的Bourgogne正是Sauzet風格的展現,產自Puligny-Montrachet村較近平原區的葡萄園,一部分在木桶,一部分在不鏽鋼發酵,混合成相當精緻的Bourgogne等級的白酒。檸檬與青蘋果為主調的香氣甚至帶一些礦石,配上一點細緻的香草香氣。因稍寒冷的年份特性,酸味非常漂亮有勁,有著充沛的精力與耐久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