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31.jpg


在西西里的Palermo遇到A.C.,跟我一樣,他也被邀請來擔任Concour Mondial的評審。他在一家相當知名的釀酒顧問公司工作,除了為50家布根地酒莊提出釀酒與培養的建議,也為200家布根地酒莊的葡萄酒做實驗室分析。
IMG_2595.jpg

釀酒顧問也許不該跟媒體談太多顧客的酒,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偷問了很多問題。例如不用二氧化硫釀造的自然酒、布根地白酒提早氧化的問題、從他的兩百多家酒莊的實驗分析所看到的年份差異。從釀酒科學角度來看一些我在布根地遇到的問題確實很有趣,特別是跟我所聽到和歸納出的一些結論做比較,突然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釀酒顧問的建議在布根地並沒有那麼絕對,有些酒莊甚至還強迫自己不要太受實驗室分析的影響。葡萄酒有些時候很難懂,因為在釀酒這件事上其實並沒有對與錯。

IMG_2764.jpg

這次來西西里也喝了不少本地的葡萄酒,印象最深的是產自Etna火山,以Nerello Mascalese品種釀成的優雅紅酒。用Grillo跟Insolia釀成,新鮮可口的非加烈不甜白酒。不過,我買的唯一一瓶酒卻是Malvasia delle Lipari,世界級水準的Malvasia甜白酒。

IMG_27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