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莊級酒的專家:Alain Burguet
很少有其他知名的酒莊會跟他一樣把大部份的心血都花在釀造村莊級的葡萄酒上。

DSC06967.jpg

今天早上到Geverey-Chambertin村拜訪Alain Burguet,跟他握手時,你會發現他是一個多麼認真工作的人。他所釀造的一款Mes Favorites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Geverey-Chambertin村莊級紅酒,強勁、精緻、多變化卻如金字塔般均衡穩定。原因也許很簡單,除了晚近才有的一小片Chambertin Clos de Béze,他沒有特級葡萄園,連一級園都非常少,很少有其他知名的酒莊會跟他一樣把大部份的心血都花在釀造村莊級的葡萄酒上。

單一葡萄園確實常能表現獨特的風格,但混合調配不同的葡萄園卻能有更完美均衡的酒。Alain Burguet的Mes Favorites是從9公頃,分成三十多片的村莊級葡萄園中挑出22多片老樹釀成的酒,再精心調配在一起,自然釀成了超級完美的村莊級酒。

我確實認識不喝村莊級酒的人,如果你沒有那麼自命風雅,Alain Burguet的多款Geverey村的村莊級酒都很值得花一點時間仔細品嚐。

(原載於Decanter 2010 7/8月)

DSC06977.jpg



www.yuse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