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Chambertin


No.15 , - Chambertin, Domaine Jean-Claude Belland, 2001



產區:夜丘區Côte de Nuits
AOC:Chambertin
等級:特級園
葡萄園名:Chambertin
酒莊:Domaine Jean-Claude Belland
年份:2001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3.5%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224


15 Chambertin 1

夜丘區內的Gevrey-Chambertin村內有全布根地為數最多的八片特級園,其中,Chambertin和Chambertin Clos de Bèze兩片歷史名園,讓黑皮諾表現出較剛硬雄渾的氣勢,不僅是村中酒風的典型,也是全球黑皮諾紅酒中最重要的經典風格之一。相較於夜丘其他名村,Gevrey村的紅酒被認為是顏色最深,有最緊澀的單寧,需要較長的木桶培養,也較能承受新桶的影響,在成熟的黑櫻桃香氣之外也有更多的香料香氣和木桶香。

這款2001年份的Chambertin來自一家遠在伯恩丘南邊Santenay村的酒莊,Jean-Claude Belland,不過,其原擁有的0.4公頃Chambertin園現已賣給Armand Rousseau,成為絕版酒款。2001是一個陰雨寒冷的晚熟年份,剛上市時風格較為酸緊內斂,但近年來開始逐漸進入適飲期,如這瓶Chambertin,一改封閉面貌,轉而有相當奔放的櫻桃熟果香氣,雖不及2002年份的厚實,但有頗多新鮮的酸味,雖是一稍偏輕巧的Chambertin,但酒體架構相當結實,有緊密細緻的單寧質地,剛開始適飲,但也頗有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