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Chablis Grand Cru


No.4 , - Chablis Grand Cru, Les Clos, Benoit Droin, 2010



產區:夏布利
AOC:Chablis Grand Cru
等級:特級園
葡萄園名:Les Clos
酒莊:Domaine Benoit Droin
年份:2010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196, P208
進口商:維納瑞
WEB: www.vinaria.com.tw / Tel:02 2784-7699


4 Chablis Grand Cru 1

Les Clos是面積最大,也最知名的夏布利特級園。完全正面朝向西南邊,有極佳的向陽效果,滿覆著白灰色的Kimmerigien泥灰岩與風化的石灰質粘土。釀成的夏多內白酒風革非常明顯,是最具主宰性的夏布利白酒,有厚實具重量感的酒體,鋼鐵般的強硬酸味以及近似火藥般的礦石氣,通常不太適合早喝,需要一點時間熟成。因為個性強烈,許多酒莊會特別使用橡木桶來釀造,於是,帶一點木桶的影響,如木香與圓潤的質地也變成是Les Clos的特色,成為比較近似伯恩丘風格的夏布利,但其酸味與礦石,卻是伯恩丘白酒所不可及的。

Domaine Benoit Droin源自1620年延續五世紀的葡萄農家族,擁有相當多的名園,包括1.2公頃的Les Clos和其他四片特級園。第14代Benoit自1999年接手以來,較其父親時期少用木桶,酒的風格變得更加清新,更精確地表現各葡萄園的特色。這瓶2010年分的Les Clos以手工採收,榨汁與澄清後50%的酒在橡木桶中熟成,約採用1/3新桶,其餘50%在不鏽鋼桶內發酵培養,最後再混調。至今仍相當封閉酸緊,除了數小時耐心醒酒,只能仰望瞻仰,這還需時十數年等待的絕佳Les Cl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