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Pomard 1


No.22 , - Pommard Lambots, Domaine d'Ardhuy, 2005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Pommard
等級:村莊級
葡萄園名:Lambot
酒莊:Domaine d'Ardhuy
年份:2005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292-P293, P323-P326
進口商:夏朵
WEB: www.chateaux.com.tw / Tel: 02 27082567

22, Pomard

Pommard村是伯恩丘最知名的紅酒村莊,雖無特級園,但有知名的一級園如Epenots和Rugiens,村內的紅酒也有明顯的酒風,濃厚結實,常有較多堅固的澀味與主宰式的強硬酒體。Lambot卻是一個較為特殊的村莊級園,位在村南與Volnay村交界的山頂高處,海拔超過360公尺,山坡陡峭且多石少土,酒風較為苗條高瘦,遇較乾旱年分,如2005則有更結實帶咬勁的單寧,相當特別。2005雖為一個相當堅實耐久的偉大年分,但卻也不太容易親近。受乾旱的威脅,葡萄皮轉厚,釀成的紅酒顏色深,結構嚴謹,澀味較重,在年輕時常顯封閉。

Domaine d'Ardhuy是Arshy家族晚至2003年才創立的酒莊,擁有包括Clos de Vougeot跟Corton-Charlemagne在內的44公頃葡萄園,已逐漸採自然動力種植法。葡萄大部份去梗釀造,只留一些整串葡萄,多踩皮,少淋汁,泡皮時間不長,培養時新桶亦不多,常釀成均衡優雅的紅酒。這款Pommard頗能表現葡萄園與年分特色,果味中帶有礦石氣,口感較為高挑,內斂堅挺,結實有力,頗具Pommard架勢,為可與時光競賽的硬挺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