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0.jpg Joyeux Bourguignons


"L'Escalier de la cave est le chemin le plus sur et le plus agreable pour aller au paradis." Docteur Ozanon.

IMG_1767.jpg

自從1994年第一次參加Banée de Meursault之後從來沒有再參加過。今年是第二次參加,但相隔竟然已經16年,氣氛倒是沒有變太多。村內的酒莊帶著自家的酒來請大家喝,會喝到什麼,要看位置被排在哪些酒莊旁邊。因為Meursault的酒莊以白酒居多,所以我帶了相當強壯的1976 Chassagne-Montrachet紅酒跟正值成熟的1984 Hermitage La Chapelle。

結果是被排在François Jobard隔壁,現在是換兒子Antoin釀酒了。在我還清醒的時候記下了31款酒,應該還有一些忘記的吧!意外遇到Denis Motret的兒子Arnaud,喝到他帶來的1996 Chambertin和1999的Lavaut St. Jacques,因為都是magnum,還都非常年輕。

之前:
IMG_1738.jpg
之後:
IMG_1775.jpg

很熱鬧愉快,喝得有點多的晚餐,結束時已經是凌晨2點了。這種布根地式的飲酒作樂,絕不做作,確實很天真盡興,也許有機會也該在台灣辦一場Banée,或者,更瘋狂的Paulée。

IMG_1736.jpg

IMG_1744.jpg

IMG_18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