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Pommard 1er Cru

ClimatPoutures

等級:一級園

品種:黑皮諾

酒莊:Domaine Lejeune

年分:2011

進口商:喜客

伯恩丘的Pommard村是一個只產黑皮諾紅酒的名村,以較為堅硬嚴肅的酒風聞名。村內有多達28片一級園。村北的一級園精華區在坡底平坦處,以Les Grand Epenots最為知名,村南靠近Volnay這邊則集中在中坡處,以Les Rougiens最為知名,是將來最有可能升級為特級園的名園。一級園Poutures即位於Les Rougiens下坡,緊鄰村南房舍,地勢相當平緩,有頗多黏土。

 

Domaine Lejeune 是村內歷史頗悠久的酒莊,擁有包括Les RugiensGrands Epenots兩片名園在內的10公頃葡萄園。現任莊主Mr. Robert Lefat 自岳父接手管理酒莊後,仍維持傳統的整串葡萄釀造以及人工腳踩破皮,常釀成Pommard村紅酒較為少見的可口風味。例如此款2011年的Poutures一級園,有著奔放可愛的野櫻桃果香,單寧質地絲滑柔細,相當精巧美味,完全體現2011年分的易飲天性,但均衡新鮮的特性亦可預見耐久潛力。


Climats de Bourgogne 台中Tasting

 http://yusenlin.pixnet.net/blog/post/33687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