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2 , - Chablis Grand Cru, Valmur, Benoit Droin, 2010
產區:夏布利
AOC:Chablis Grand Cru
等級:特級園
葡萄園名:Valmur
酒莊:Domaine Benoit Droin
年份:2010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196, P208
進口商:維納瑞
WEB: www.vinaria.com.tw/ Tel:02 2784-7699


02_nEO_IMG_nEO_IMG_nEO_IMG

在夏布利的七片特級園中,Valmur的位置較高,滿覆著灰白的Kimmerigien泥灰岩,酒風強硬多酸,常有近似海水味的礦石氣,風格相當強烈,通常不太適合早喝,常需相當長的時間熟成才能適飲。因有背斜谷穿過,形為南北相對的兩坡,略面北的南坡甚至有更堅強有力的酸味。

Domaine Benoit Droin源自1620年延續五世紀的葡萄農家族,擁有相當多的名園,包括多達2.08公頃的Valmur和其他四片特級園。第14代Benoit自1999年接手以來,較其父親時期少用木桶,酒的風格變得更加清新,更精確地表現各葡萄園的特色。這瓶2010年分的Valmur來自略朝北邊的南坡,採收經榨汁與澄清後,一半的酒在橡木桶中發酵熟成,其餘在不鏽鋼桶內發酵培養,最後再混調。

2010年是夏布利極佳的年份,不僅葡萄成熟度佳,也有漂亮乾淨的酸味,不過並不適早飲,這瓶Valmur特級園至今仍相當封閉酸緊,需數小時耐心醒酒或十數年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