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十多年的熟成之後,Viña Tondonia白酒卻才剛開始進入他最燦爛的時候,特別是茴香葉與杏仁為主調的酒香交錯著水果與香草香氣,熱鬧中伴著陳年的氤氳,喝來多酸靈動,餘香綿長,非常迷人。

  • 產國:西班牙
  • 產區:Rioja
  • 品種:90% Viura, 10% Malvasia
  • 酒廠:Lopez de Heredia
  • 酒名:Viña Tondonia, Blanco Reserva,
  • 年分:2001
  • 酒精度:12.5%
  • 進口商:維納瑞

西班牙最知名的葡萄酒產區利奧哈(Rioja)以產紅酒聞名,但白酒產量不多,也少受重視,不僅大部分的酒莊棄產,即使有,也多為平價的簡易酒款。唯一的例外是有一百多年歷史,依然以百年古法釀酒的Lopez de Heredia酒莊,不僅產3款白酒,其屬於Gran Reserva等級的白酒甚至比紅酒還要高檔,而且,也更為耐久。

為循古法,即使是釀製白酒也完全沒有控溫設備,讓酒自然發酵;葡萄先在木槽中經數日泡皮,釀造完成後,再經長達6年的橡木桶培養, 裝瓶後再經六、七年瓶中培養才會上市,此2001年分來自自有Viña Tondonia葡萄園,雖看似陳年多時,但其實只是近年才上市的新貨。

採用的是90%口感多酸但香氣中性的Viura葡萄,但經過十多年的熟成之後,Viña Tondonia白酒卻才剛開始進入他最燦爛的時候,特別是茴香葉與杏仁為主調的酒香交錯著水果與香草香氣,熱鬧中伴著陳年的氤氳,喝來多酸靈動,餘香綿長,非常迷人。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