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中就已經趕早採收,經短暫泡皮後榨汁發酵,以非常小心保護氧化的方式進行澄清與發酵,釀製成酒色淺淡,香氣清新奔放,酸味漂亮俐落,不容一點雜質的潔淨粉紅酒。


產國:西班牙/加泰隆尼亞

產區:Penedes

品種:Pinot Noir

酒廠:Raventos I Blanc

酒名:La Rosa

年分:2013

酒精:12%

進口商:iCheers


Raventos I Blanc和Gramona以及Recaredo同為全西班牙最精英的三家Cava氣泡酒廠,Raventos I Blanc以非常乾淨純粹的酒風建立了獨特的地位。但其所擅長的並不只是Cava氣泡酒,無泡酒亦投注相當心力,而且同樣維持著非常乾淨無瑕的純美風格。以當地特有的Xarel-lo葡萄所釀成的Silencis是最成功的代表,簡約的酒風展露出Xarel-lo純淨無雜的一面,飲來如汩汩湧動的清泉。

以黑皮諾釀成的La Rosa粉紅酒是另一奇特的成功範例。其特別處在於黑皮諾於氣候乾熱多陽的地中海岸少有成功的例子,Raventos I Blanc種植外來的黑皮諾原本只是用來釀造Cava氣泡酒,但現在已經全改成在地傳統品種,黑皮諾轉而釀造此粉紅酒La Rosa。

來自多石灰質黏土,海拔最高的自有葡萄園,以生物動力法種植,在八月中就已經趕早採收,經過短暫泡皮後榨汁發酵,以非常小心保護氧化的方式進行澄清與發酵,釀製成酒色淺淡,香氣清新奔放,酸味漂亮俐落,不含一點雜質的潔淨型粉紅酒。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