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完美的自然派暢飲型的Gamay。僅有10.5%的酒精,鮮美可口之餘,卻又有點神似一瓶剛剛甦醒的陳年Pinot Noir。
  • 產國:法國
  • 產區:Vin de France (Beaujolais)
  • 品種:Gamay
  • 酒廠:Philippe Jambon
  • 酒名:Cuvée Une Tranche Fine
  • 年分:2013
  • 酒精度:10.5%
  • 進口商:旭宣葡萄酒

歡快暢飲是自然派葡萄酒的理念之一,沒有做作,樸實真誠的美味可口,可以暢快地一杯喝過一杯,是用身體喝,不是只用舌頭和腦袋喝的概念,但若細細品嘗,卻也頗有韻味,不會太單調。薄酒萊的加美(Gamay)葡萄,汁多皮薄,釀成的紅酒果香奔放,柔和少澀,便是這類美味紅酒的理想葡萄。特別是整串釀造,無添加二氧化硫的自然派釀法更是幾乎是為Gamay量身打造出來的。

Philippe Jambon 是法國自然派的經典名莊,但其自有的酒莊其實僅十多年歷史。位在迷你可愛的Chasselas村,那是布根地最南端的終點,也是薄酒萊最北邊的起點,現僅有3.5公頃的葡萄園,種植薄酒來的Gamay與布根地的Chardonnay,但卻常是不按牌理的各式奇特酒風,如經8年氧化培養,震懾人心的La Grande Bruyère,但也有這款極其友善親切的Une Tranche Fine。

La Tranche來自自有的葡萄園,Une Tranche系列則是他和區內有機葡萄農合作,由他釀造的酒商酒,除了Fine,也有Nouvelle和Fleurie等等。這瓶2013年的Une Tranche Fine便是一完美的自然派暢飲型的Gamay,主要採用來自Morgon附近的葡萄,一半採二氧化碳泡皮法釀造,經12個月木桶培養而成。僅有10.5%的酒精,鮮美可口之餘,卻又有點神似一瓶剛剛甦醒的陳年Pinot Noir。


弱滋味 -葡萄酒的純粹回歸品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