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Chablis

No.2, - - Chablis, Willaimes Fevre, 2010


- Chablis, Willaimes Fèvre, 2010
產區:夏布利
AOC:Chablis
等級:村莊級
酒莊:Domaine Willaimes Fèvre
年份:2010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2.5%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190-P206, P208
進口商:誠品生活
WEB: www.eslitewine.com / Tel: 02 2503-7687分機126


2

William Fèvre原是夏布利的老牌酒莊,擁有15%的夏布利特級園,包括多達4.11公頃的Les Clos等超過15公頃的特級園。1998年由Joseph Henriot購入,成為伯恩市酒商Bouchards Père et Fils的姐妹廠。由釀酒師Dedier Séguier前往改造成全新風格的精英名廠。

稍微早採收一些,手工採,經篩選,整串榨,完全捨棄新桶,鋼槽跟老木桶並用,木桶培養亦不超過6個月,完全不進行攪桶,成功地以非常乾淨純粹的風格表現夏布利名園的精彩特性,帶有透明感的酒風甚至成為一股新的夏布利潮流。雖是外來的團隊但卻精確地釀出本地的葡萄園特色。

其Chablis產自20公頃的自有葡萄園,分佈多處與一級園相連的Kimmérigien泥灰岩山丘。完全在不鏽鋼桶發酵,僅留10%在木桶進行培養。2010年有可能是1998年以來最佳的Chablis,雖相當酸緊堅挺完全未達適飲期,但銳利靈動的酸味預示相當長遠的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