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Puligny 1


No.7 , - Puligny-Montrachet 1er Cru, Sous le Puits, Domaine d'Ardhuy, 2009



產區:伯恩丘 Côte de Beaune
AOC:Puligny-Montrachet
等級:一級園
葡萄園名:Sous le Puits
酒莊:Domaine d'Ardhuy
年份:2009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3.5%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292-P293, P347-P355
進口商:夏朵
WEB: www.chateaux.com.tw / Tel: 02 27082567


7, Puligny

Puligny-Montrachet是布根地白酒的第一名村,常釀出夏多內葡萄最為難得,也可能最完美的酒風,在豐厚飽滿的酒體中加入鋼鐵一般的強力酸味,卻又能常顯優雅與靈巧,而且帶有一點咬感般的質地,以及非常獨特,葡萄花般的細緻香氣。

除了包括Montrachet在內的4片特級園,村內有17個一級園,其中Sous Le Puits位在村北最高坡的區域,雖為向陽陡坡,但海拔相當高,達360公尺,表土很淺,葡萄成熟較慢,酒風較為苗條清淡一些,較少Puligny村坡底豐厚的酒體,但亦可能輕巧精緻,不過在較為溫暖的年份,如2009亦可能釀出飽滿均衡的風味。

D'Ardhuy酒莊是2003年才自酒商獨立出來的大型酒莊,擁有44公頃包括多片特級園在內的葡萄園,已全部採自然動力法種植,雖是新廠,但已釀成極佳水準,大部份的酒都相當均衡優雅。現由Carel Voorhuis擔任釀酒師,這款Sous le Puits以整串葡萄榨汁,採用低焙度的35%新桶發酵培養約一年。香氣仍多香草與木香,較往常少些礦石,因年份關係,口感豐厚結實,酸味可口且均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