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Chablis 1er Cru


No.3 , - Chablis 1er Cru, Les Fourchaumes, Vieilles Vignes, Domaine Laroche, 2009


產區:夏布利
AOC:Chablis 1er Cru
等級:一級園
葡萄園名:Les Fourchaumes
酒莊:Domaine Laroche
年份:2009
品種:夏多內 Chardonnay
酒精度:12.5%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202, P208
進口商:威廉彼特
WEB: www.creationwine.com.tw /Tel: 02 8791-8870
3 Chablis 1er Cru 1

Les Fourchaumes園是夏布利右岸最重要一級園,除了本園外,也收納其他12片葡萄園。位處夏布利鎮北方一片朝西的和緩山坡上,土壤較為深厚,酒風較為圓潤豐盈一些,也多熟果香氣,較適合早飲,但亦常有夏布利特有酸味與礦石氣。

Laroche是夏布利最大的酒商之一,但也擁有非常多的葡萄園,名列第三大酒莊,在鎮上也設有餐廳與飯店,也是最早採用金屬旋蓋的夏布利酒廠。在2009年成為南法酒業集團Jean-Jean的一份子。Laroche的酒風較為簡約俐落,這瓶產自自有葡萄園的Les Fourchaumes,為老樹園,全部手工採收,以整串葡萄進行榨汁,以人工選育酵母發酵,為保有乾淨明析的香氣,大部份在不鏽鋼桶中進行發酵和培養,僅15%在木桶中進行以增添一點變化。

2009年的夏布利因為天氣較為溫暖,葡萄的成熟度較往年佳,酸味亦略低一些,加上Les Fourchaumes原本即較早熟,成為一款相當圓潤易飲,非常可口的夏布利一級園,青蘋果與淡淡的礦石香中已經開始有一些蜂蜜的香氣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