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SC06873.jpg


多歷史名園,宛如活著的歷史一般,至今仍然繼續釀造著數百年,或甚至千年的傳統美味,這些,應該比許多歷史建築更值得成為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了保護世界上珍貴的文化遺產,至2009年為止在全球各地評選出690處具有顯著普世文化價值的世界文化遺產。而其中,有兩處將葡萄園列為世界遺產,一是波爾多的Saint Emilion古鎮以及周圍的葡萄園,另一處則是葡萄牙生產波特酒的上Douro葡萄園。

對於葡萄酒迷而言,耕作是人類文化中非常核心的部份,葡萄園的耕作更是幾乎跟西方文明的歷史發展同步共進。許多歷史名園,宛如活著的歷史一般,至今仍然繼續釀造著數百年,或甚至千年的傳統美味,這些,應該比許多歷史建築更值得成為世界遺產。

不過,對於布根地酒迷來說,心理應該會有些不是滋味,布根地由熙篤會教士開墾的近千年葡萄園是全世界最精確細分,最能表現風土特性的葡萄園,難道不會是更珍貴的遺產嗎?

當然,布根地的葡萄農自己也這樣認為,今天晚上,到Clos Vougeot城堡參加布根地酒商特級園媒體餐會時,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的莊主Aubert de Devillaine先生就宣佈了布根地的葡萄園已經在2009年由法國的世界遺產委員會認可,推薦成為世界遺產的候選,也許再過一陣子就可以成為第三處可以用喝的世界遺產葡萄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