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Chambolle


No.17 , - Chambolle-Musigny,Cuvée des Cigales, Domaine Ponsot, 2009


產區:夜丘區Côte de Nuits
AOC:Chambolle-Musigny
等級:村莊級
酒名:Cuvée des Cigales
酒莊:Domaine Ponsot
年份:2009
品種:黑皮諾 Pinot Noir
酒精度:13%
「布根地葡萄酒」參考頁數:P245, P247-P255
進口商:誠品生活
WEB: www.eslitewine.com / Tel: 02 2503-7687分機126


17 Chambolle 1

在夜丘或甚至全布根地所有生產紅酒的酒村中,Chambolle-Musigny被認為最能表現黑皮諾的優雅特長,較不厚實堅硬,但常能以精巧細緻的質地觸動黑皮諾酒迷的心。1773年創立的Domaine Ponsot是隔鄰的Morey-St. Denis村內的最佳名莊之一。1990年起由Laurent Ponsot負責經營,在釀造上頗特立獨行,採自然酒釀法,不添加二氧化硫,也無加糖加酸,以原生酵母於傳統木槽發酵泡皮14天,釀造的溫度較高,也較少使用降溫設備,甚至採用老式的木造垂直榨汁機。在培養上,完全不用新桶,而且有達50年的老桶,時間長達一年半到兩年,最後不過濾直接裝瓶,且以高科技材質的塑膠塞封瓶。

釀成的紅酒即使是特級園也不特別濃厚,呈現精巧版本的堅硬結實,單寧的質地常如絲般滑細,非常優雅迷人。在酒款的命名上多採用蟲鳥名,如這款以蟬Cigales命名的Chambolle Musigny。產自村內三片村莊級園,共僅0.4公頃,為近五十年老樹,以每公頃一萬兩千顆高密度種植,產量低,年產不到兩千瓶。在葡萄成熟度極佳的2009年分,這款Chambolle-Musigny仍能保有極為完美的均衡與非常細緻靈動的酸味,是Chambolle村精巧細膩風格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